品牌故事

 
   
  契作-三星山有機茶園  

  「坪林三星」為鬼子瀨尖山、源茂山、和尚髻山組成,三星山有機茶園即位於此區,海拔約650~700公尺,清晨時分,天氣好時可見雲瀑,是坪林較高海拔且無遮蔽物的茶園,四周除了山就是雲,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,讓茶園施作有機農法時,多了一分助力。

有機標章
 

有機農法的堅持與理念

  根據農委會的定義:「有機農業是遵守自然資源循環永續利用原則,不允許使用合成化學物質,強調水土資源保育與生態平衡之管理系統,並達到生產自然安全農產品目標之農業。」通過公正的第三者─驗證機構的驗證,才能合法成為有機產品。  

  有機農法指的是沒有使用化學性農藥、化學性肥料、除草劑、植物生長調節劑等等之化學性的產物。過去,長期的慣行農法,雖農作物可大量採收,但對環境(空氣、水、土壤及生態)的危害,我們需要做更多來彌補已造成的傷害。

坪林三星山有機茶園

  三星山有機茶園轉做有機茶已超過十年以上,在四面環山,海拔高度約650公尺的山上,30~40度的斜坡讓整個茶園排水性相當好,在茶園裡,可看見許多低矮的雜草,茶園間小草的作用,夏天可保持土壤的水份,下大雨時土壤也不會因為雨水的沖刷而流失。三星山有機茶園採用芝麻粕等純植物性有機原料來製成有機肥,與茶園間的草樹生態達到平衡,讓土壤維持其強健之生命力,得以永續耕作。

  有機農法除了在茶園管理上相當嚴格外,還需經過第三方公證單位認證通過取得標章,才能稱得上為「有機」,目前台灣有機認證的單位共有14個,三星山有機茶園通過慈心認證,每袋茶葉上都貼上慈心認證的有機茶標章。

慈心認證有機標章

2020年全國有機茶評鑑「翠蛙選」的包種茶冠軍

  坪林三星山有機茶園的製茶師鄭信忠,從茶園管理到製茶全都親力親為,唯有如此細心關照這片茶園,才能了解茶園現在需要什麼,也才能從全國有機茶之比賽中獲得包種茶冠軍,獲得1翠3金1銀的好成績。

  大自然本應是一個生生不息、永續循環的大生命體,我們應該給予尊重,讓每個生命都能生存。要照顧及維護一個沒有噴灑農藥的茶園,就等於與蟲與草共生存,草樹凋凌時,落到地面,漸漸地也變成自然的養分,而土裡中的蚯蚓、蟲等等有了這些養分,牠們更努力的在土裡穿梭,將土壤整的鬆軟,排水性佳,養分易於流入下層土壤,茶樹的根也向下紮的更深,讓40年的老茶樹長的更強健,這也是大自然循環的機制!

   在有機農法的管理下,收成量少了很多,但我們卻覺得很踏實,除了可以安心喝到無農藥的茶外,大地的生命可以永續下去,整個生物鏈都能如此循環下去,在這地球快速暖化時,我們也能盡一點心力,將這美好的大地留給下一代。

有機包種茶
三星山有機茶園風光 三星山茶園茶樹 三星山有機茶園
三星山有機茶園 草樹生態 三星山有機茶園
慈心有機農產品驗證書  
慈心證書 慈心證書

 


 

pstea 坪之鄉自然生機園  
  電話訂購:0978-088-250  LINE id訂購:598489
坪之鄉 版權所有 pstea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.